小林同学

这儿七慕,增名喻西辞
谢谢关注
余生请多指教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职cp杂食
喻黄可逆不拆
双花不逆不拆
周all赛高
沉迷各种paro
想码ABO然而没有驾照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宁愿多写少点字,不愿少写多点字
(一个粗长不了的作者)
^_^

【喻黄】雁南归•褴褛(3)

#外交官喻X少将黄
#军政paro
#主cp喻黄副cp心证

      喻文州还记得第一次见黄少天。也是这样一个,雪雾蒙蒙的日子。年轻俊美的军官穿着白色的套头衫,像个普通的大学生。
  
  “嘿!我看你这是军车吧,能不能顺便送我一程。”
  
  那是他刚刚回国的第三天,车钥匙和房子钥匙都还没有拿回来。他的大伯随手甩给他一串车钥匙,让他先用着。
  
  原来是公家的车么……
  
  喻文州突然有些无语。
  
  “你去哪?”
  
  “我回军区啊。”男生熟门熟路的打开车门,钻了进来,“真不好意思啊,我今天和朋友一起出来玩,结果忘记带钱了,那家伙临时有事,居然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。太过分了!”
  
  喻文州刚想安慰几句旁边的男生,没想到话还没出口,男生又是一句接上:“诶我怎么都没见过你呢?”
  
  忍住……喻文州在心底默默的告诉自己,习惯性的摆出温柔的笑容:“我刚刚从别的地方调过来,你没见过我正常。”
  
  “这样啊。我就说你怎么这么面生。”男生一副了然的样子,却又突然凑近,“诶不对,仔细看好像有点面熟……我是不是在那看见过你啊。”
  
  “也许吧。”
  
  “我叫黄少天,如果你在这里呆的不习惯,随时都可以来找我,我对军区可熟了!哪都能带你去!”
  
  见黄少天一副胸有成竹的摸样,喻文州平静许久的面孔终究还是带上了一缕忍俊不禁的笑意。
  
  “我是喻文州。”
  
  黄少天这么些年下来也算是阅人无数,敏锐的从中发觉出了身边这个男子一种难以尽述的傲气。
  
  他用了“是”字,仿佛别人生来就该知道他的名谓。
  
  傲,但却不是趾高气昂的傲,而是浑然天成的傲。大约是上位多年才能有的气质吧。这是旁人装不得的。
  
  他才几岁啊……黄少天感叹道。
  
  男人的脸极是英俊,在夜晚昏暗灯光的照应下显得轮廓分明,虽说眉眼间自是有一抹沉稳内敛,但仍掩饰不住他扑面而来的年轻。
  
  “今天真是谢谢你了!下次我请你吃饭啊!”
  
  喻文州将黄少天送到了军区宿舍的大门口,本想着好人做到底,干脆直接送到他宿舍楼下,却遭到了黄少天的强烈反对。
  
  “你送我进来已经很麻烦了,停门口就行,我自己走进去很快的。”
  
  “也行。”他没有强人所难的习惯,既然人都这么要求了,他就也懒得多开那一步路,顺从的把车停在大门口,目送黄少天的身影没入黑暗。
  
  “黄少天。”
  
  他并没有立即把车开走,而是坐在车里,像是在努力的思索些什么一样。
  
  
  这个被喻文州念叨的男人正气势汹汹的踹开了宿舍门,毫不客气的将脖子上的围巾甩在床上。
  
  “张佳乐你好狠的心啊,我身上分文没有你居然就把我一个人丢那。”
  
  “你这不是回来了。”张佳乐正靠在沙发上打游戏,闻言轻瞥他一眼。
  
  “要不是遇到一个区里新来的小哥,我可能真的要露宿街头。你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啊。”黄少天倒在自己的床上,大声抱怨。
  
  “新来的?”张佳乐却捕捉到他话里的关键,“最近区里没进新人啊?”
  
  “他说他是从别的地方调过来的。开着辆军车。”
  
  “你不要天真的以为所有开我们区军车的都是咱军区的人好不好,那小哥叫什么名字?”
  
  “喻文州。”黄少天极其肯定的报出了这个名字。却引来张佳乐的一阵沉默。
  
  “老哥你这什么反应,我很方啊!”见张佳乐放下手机死死的盯着自己,黄少天从床上跳了起来,一副被人吓得不清的样子。
  
  “我说……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。”张佳乐有些无奈的说道,“那可是喻文州,你怎么会不知道?”
  
  “我真不知道啊这还能有假?老哥你看看我真诚的大眼。”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眼睛。
  
  “也对,他炙手可热的那几年你好像在外打仗,远离了国内的政治圈,不知道他也正常。啧啧,这人回来了啊,看来国内又有的闹了。”
  
  张佳乐自言自语这么多,却还是没有解除自己的疑惑,黄少天有些心急的扑了上去:“所以那个喻文州到底是谁啊干吗一直吊我胃口我真的超级想知道的。”
  
  “喻家你总是知道。”
  
  “知道知道,”黄少天随口应下,过了一会才猛然反应过来,“woc喻文州不会就是那个喻家的吧!”
  
  ”如果我没猜错,你没听错,那真相应该就是这样。”张佳乐点点头。
  
  “maya,喻家?你确定是那个喻家?那我怎么都没听说过喻文州这个人啊。”
  
  “我都说了啊,他在国内的几年你都在国外打仗,你一回来他就调到国外去了,不知道很正常。”
  
  “什么情况啊到底是?”黄少天又凑近了几分。
  
  “想听?”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用力的点了点头,“哎哟,我最近好像有点穷啊……”
  
  “乐爷!明天的饭我包了!”黄少天立刻殷勤的给张佳乐捏起了肩。
  
  “诶好好好。”张佳乐乐滋滋的应下,“这喻文州啊,那也是个人才,20岁那年从b大政治系毕业,从基层干部做起,爬得飞快,25岁就是外交部副部长,不过后面好像出了场车祸,就被喻家人送到国外,算是彻底脱离了国内的政治圈。”
  
  “早些年我也见过他几面,那小子,可真的是张狂,但手段倒也不差,能坐到那个位置,自己实力再说都不可能差到哪里去。”张佳乐不由的感叹了几句。
  
  “没了?”见张佳乐似乎没有再开口的欲望,黄少天问道。
  
  见张佳乐点点头,黄少天一下蹦了起来:就这点东西你坑我三顿饭!你良心上过的去么!”
  
  “我又不是政治系统的,这种事情我怎么会清楚啊!那喻文州都外调两年了!”张佳乐无辜极了,“不然我明天帮你去问问老孙,他们家和喻家有来往,知道的东西应该会比我多一点。”
  
  “行吧行吧。”黄少天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“等有了新的东西立刻告诉我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51)